永远熬夜从不猝死

乡村小清新。
干啥啥不行,废物第一名。
吃瓶邪,all叶周叶,all金瑞金,玉碧,双北
热爱看各种同人文。
爱漫威和DC,分别喜欢铁人和蝙蝠。
为各位写手太太和画手太太疯狂摇旗呐喊!笔芯!

【黄叶】傻小子 短篇

处女作,私设多,新粉,对黄少和老叶的揣摩还不那么透彻,望谅解。

*
黄少天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话唠不是个好习惯了。

又一次在网吧跟人pk,对方比往日的有几分难缠,一时顺嘴,垃圾话就波澜壮阔地从那张嘴里涌出来。

赢是赢了,代价也付了。

十来岁的黄少天躺在巷子里,抬头盯着稀稀落落的星辰,长叹了一口气。

可真疼啊。

为什么好好的游戏也玩的这么艰难,又不是什么黑社会,文明一点不好吗…不对,为了游戏做出打人这种事的,估计性质跟黑社会也差不了多少,不不不,顶多算个小混混吧?真正的黑社会都是很有逼格的,也轮不到为了游戏教训他这种小人物吧…

这天真冷。

黄少天叹的这口气更长了,隔壁老爷爷被儿子又一次甩下的门关在屋里的时候,也没有叹过这样长的气。

黄少天呼吸的时候,感受到冰冷的空气进入鼻腔又灌进肺里,带出一阵眩晕的疼痛。

他已经没力气叹气了。

“欸,哥们儿,你还好吧?”

黄少天费力地抬眼。

一个少年,面色几分苍白,卷翘的睫毛带起眼底的黑青,挺拔的鼻梁和微微起皮的淡色嘴唇,柔和的五官和不扎眼的好看。

对方正弯下腰来看他。

听说嘴唇薄的人都比较冷情啊。

黄少天恍惚地想。

*
黄少天再一次悠悠醒转,是在医院的病床上。

那个少年叼着棒棒糖,百无聊赖地发着呆。

居然没有像电视剧演的一样睡在我手边。

黄少天被自己惊到了。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

活了十多年,黄少天第一次觉得看不懂自己。

他起身,这个动作惊动了还在神游的少年。

“醒啦?哥们?你昨天什么话都没说就晕过去了,我看你这样也不能放你不管,就把你扔到医院来了,医药费我已经先付了,你好好养伤啊,你这伤够重的,够你养个个把月了。”

那少年把目光聚焦到黄少天脸上,颇有点试探的意味这么说。

黄少天再一次恍惚了一下,他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,可这一刻,他第一次觉得一个跟自己一样的男人无与伦比的好看。

黄少天坚信自己是个成熟的男人。

“欸,哥们,说话啊,怎么?”

少年的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。

修长,细白,指甲圆润,指腹干燥柔软,泛着健康的玫瑰色,好像还覆盖着一层薄茧。

他连手也这么好看。

黄少天喃喃地想到。向来舌绽莲花的黄少,除了好看,竟想不出别的词来夸赞他。

“你要是没事的话,我就先走了?医药费不用还,我……”对方摆摆手,正准备起身。

黄少天似惊醒一般拉住他,又小心翼翼地松开一些,只是捏着他的衣角。

“那个……我没事,只是我现在举目无亲,没有人照顾,也没有人带饭,你……能不能那个……找人照看我一下……我我有钱了我一定会还给你的,你叫什么名字你有没有联系方式啊可不可以给我一个?”黄少天急忙快速地念了一遍,言语间带出几分慌乱。

虽是说找人照看,可是连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眼中的期待有多么明显。

少年愣了愣,从他的角度,正好能看到黄少天已经深红的耳廓,不禁笑了笑。

“我叫叶修,好。”

好什么?黄少天直楞楞地抬起头,正巧撞进叶修眼底的笑意里。

“你这人蛮有意思的,我帮你带饭吧。”

*
认识两年,黄少天逐渐了解到叶修其实远没有外表表现出来的内敛青涩,甚至,还有些滑头。总是开嘲讽自称哥,说话也往往让人觉得欠揍极了。

可他愈发觉得叶修温柔。

自愿拖一个混身是血陌生人到医院还垫医药费,被提无理要求还欣然答应,甚至乐呵呵地因为一个完全可以忽视的请求,真的连续一个月每天风雨无阻地送饭到自己痊愈。是这样的温柔。

黄少天不是没有认真地表达过感谢,可每次都被叶修三两句话转移话题,转而跟叶修斗嘴去了。要么就是拍拍他的肩一脸无所谓地说,“哥照顾小弟应该的。”

这是独属于叶修的温柔。

黄少天却想更多地更不满足地去汲取这种温柔。

这下可有点糟糕了。

*
又一次选手聚会黄少天喝醉了,跌跌撞撞地回到家,像一团烂泥摊在沙发上,摸出手机磨磨蹭蹭地按下亲情键,这是他给叶修设置的,叶修手里那个手机也是黄少天塞给叶修的,非说他不懂紧跟时代潮流。

“……喂?”

“叶修,我好喜欢好喜欢你……”

电话那头似乎有人轻声笑了笑。

“呵,傻小子……”


*
后来经历了很多事,磕磕绊绊地两个人总算还是笨拙地走到了一起。

确定关系那天晚上黄少天叼着叶修的唇,细细地碾磨,密密地撕扯,唇齿间的话语含含糊糊。

“老叶你是不是早知道我喜欢你……”

叶修眼角飞过一抹红,轻轻将舌尖凑上去,一句模糊的回答氤氲在融化了的吻里。

“呵,傻小子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36)